我是大哥的女人

杂食啥都磕,本质是个存粮桶

未央心——10

昨日海棠旧:

        这一夜谁都不得安生,蔺晨不用说了,萧景琰也是,就连静太后也是辗转反侧,蔺晨一次次被痛的浑身抽搐,却又一次次的在梦魇中被吞噬沉沦。


        白日里静太后来看过一次,为他的双腿施了针,留了新的药方才走,高威安排了几人伺候,都是乖巧寡言的好孩子,火儿成了她们的小管事,分了杂活,火儿也有精力照顾蔺晨了。


        萧景琰下了朝便往这里来,锁芳阁比往日多了几分暖意,蔺晨依旧没醒,却不昨日夜里要安静许久,容色也好了些。他无言的坐在床边看着蔺晨,忽然蔺晨徐徐睁开眼睛,萧景琰心里一紧,“蔺晨?!”马上蔺晨有合上眼睛,继续陷入沉睡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怎麽回事?他刚不是睁开眼睛了吗?怎又没反应了?” 萧景琰质问一旁的火儿。


        火儿立刻跪下,诚惶诚恐的说“回皇上,之前太后娘娘来的时候公子也有睁眼,可是太后娘娘说公子发了高烧,一时半刻是醒不了的,这睁眼是无意识,娘娘还说如果高烧一直都不退的话就很危险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难掩的失望涌上心头,萧景琰抬手摸上他消瘦的脸颊,还是烫的惊人,“为什么会心疼?你有什么值得我心疼!”


        陷入昏迷的蔺晨迷迷糊糊的听到好像有什麽人在说话,可是又听不真切,他在迷幻中想浮萍游离,他拚命的要抓紧说话的人,想要听清楚他们说什麽。


        突然声音变得清晰了,好像就近在耳边:“蔺晨,难道你真的要去陪小殊吗?”低沉的声音是萧景琰的。“朕不准你用死来逃开朕,你是朕的,朕没让你死就算是到了阿鼻地狱,朕也会把你夺回来!”是萧景琰是在叫他吗?为什麽听起来彷佛怕失去他一样,一声声恶狠狠的话,好似无情,却又带着情真意切的追悔。
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   窗子突然的被吹来,风呼呼的灌进来,他看着寂静的宫苑,他忽然记起还是七珠亲王的时候,为营救卫峥,他与梅长苏可谓九死一生。他记得在芷萝宫,他痛心的惋惜小殊,曾说过“我不想他活在我心中,我想他活在这个世界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而母亲也语重心长的说过“万事不能强求,逝去的,永远也不可能再找回,就算小殊还能回到这世界,只怕他也不再是当年的小殊。”


        那时他还不知道梅长苏就是小殊,也从未曾完全信任于他,所以直到他知道他就是小殊,追悔莫及想要好好待他是他却披甲上阵,马革裹尸。
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   他看着挣扎的蔺晨,想着小殊病榻缠绵却依旧尽心竭力的为他耗尽心血,甚至拖着孱弱的病体上了战场。这是他第一次感到生不如死,难道真的要感受第二次吗?


        摸索着他苍白的脸庞,拇指抚过他干涸的嘴唇,他轻缓的掀开他的被子,打开他的里衣,他是第一次如此正视他身上的青青紫紫,几乎没有一块巴掌大的完整肌肤,都是新伤添在旧伤上,即便已经好了却留下浅浅的伤疤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张开眼睛吧。”萧景琰还是认输了,他不想所有与小殊有关的人都离他而去,落得他真是一个孤家寡人为止。他也不想小殊怨恨他,向他托梦哭诉。


        温热的液体落在蔺晨的眼睑,“是谁?!是谁的眼泪!”混沌中的蔺晨感受着滚烫的眼泪,“是小七吗?”可是小七他一定不会哭,难道是长苏,也许是他吧,也只有他才会关心自己吧,老爹他只关心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母后说的对,小殊的归宿是战场,我不能把他永远的禁锢在这里,禁锢在这里那便不是他小殊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小殊?!不要伤害他?不要!他太痛苦了,不要再为难他,小七对不起我救不了他,不要难过,我去换他吧,让他回来这样你就不会难过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对!我去换他回来!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