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大哥的女人

杂食啥都磕,本质是个存粮桶

【福利】何以慰风尘

表白时光!!!人真的太好了!!!竟然真的有生贺!!!太开心了!!!

时光若缓.L.R.B.S:

    世上有许多事 可遇而不可求

    世上有许多人 长眠而不得休

    琅琊阁位于琅琊山巅,平日客人虽然络绎,但多是出钱买了答案便要下山去的。

    偶尔也有个富家公子模样的男人,他既不问问题,也不看风景,只是想见见琅琊阁的少阁主。

    说起琅琊阁的少阁主蔺晨,颇有些当家不做主的意思,除非他想让自己忙起来,否则谁也劝不动他。

    “蔺公子。”

    “不愧是一国之君,果然守时。”

    嘴上喋喋夸赞着,脸上笑容慵懒,狐狸般的眼睛稍稍阖着,身体半躺在卧椅边,反正是看不出半点尊敬的意思。

    “蔺公子的时间比命都值钱,怎能不准时。”

    这话倒也动听,蔺晨总算是坐了起来,摆弄着自己桌前备下的茶具,这幅聚精会神的模样,倒显之前的不正经只是错觉。

    “敢不敢喝我泡的茶,我老实告诉你,这杯茶喝下去之后,你就可以去陪长苏了。”

    屋里茶香四溢,紫砂杯里的水清澈透亮,萧景琰将杯子举起凑近鼻尖轻嗅,复而看向蔺晨,还是那副玩味的模样。

    “长苏的事,不要怪我。”

    “我从未怪你,只是你未曾原谅过自己。”

    这是梅长苏死后的第十年,每年的今天,萧景琰都会来琅琊阁,什么也不做,什么也不问,就是陪着蔺晨喝茶。

    蔺晨曾答应过梅长苏,在他离开后,十年内帮萧景琰重理朝政,但若十年后他不愿再做皇帝,那便帮他离开。

    “长苏,他会是一个好皇帝。”

    望着萧景琰坚挺的背影,蔺晨眼里闪着微光,拿起他刚刚放下的茶杯,仰头一饮而尽。

    每日午时,蔺晨都喜欢一个人在半山腰练剑,只是今天,他偏偏是拉着飞流去了后花园。

    飞流的毒被蔺晨解的干净,心智已经恢复正常,可还是习惯性说话简洁,这点让蔺晨很是头疼。

    “你看,那棵树上的梅花已经开了。”

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 随着蔺晨指的方向,飞流抬起了头,那里有一株梅树开得正盛,却也没有梅长苏在时开得那般好。

    “那小飞流知不知道它开了多少朵?”

    “十九朵。”

    蔺晨的心沉了下去,笑容冻结,因为他也曾数过梅花,他了解一个人在数梅花时,那是多么寂寞。

    心口隐隐作痛,蔺晨别过脸去,飞流有些奇怪的看向蔺晨,他总觉得这个人今天不太对劲。

    “你长苏哥哥的事情,我答应过你,可是却没能留住他。”

    “不怪你。”

    飞流用力摇了摇头,他从未怪过蔺晨,因为在他心里,梅长苏和蔺晨是同样重要,只是他以从前心智想不清罢了。

    风吹过,花瓣落成雨,地上铺上了一层粉白,蔺晨身子轻晃,抬手扶住树干,低着头不住的咳嗽起来。

    而他身下的花瓣竟是随之变得殷红娇艳,飞流有些惊愕,滴落的鲜红蜿蜒流入泥土,蔺晨缓缓滑落。

    “若是十年之后,景琰决定继续当这个皇帝,你…”

    “放心,我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    往日种种还历历在目,梅长苏无端将蔺晨拖入漩涡,就知结局终将悲凉,他眼中的歉疚无法释怀。

    “蔺晨,对不起。”

    “你不用这样,我堂堂琅琊阁少阁主,只有我负尽天下人的份,哪有人能和我说对不起的。”

    正如蔺晨给梅长苏所有的承诺,他陪着他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程,只是蔺晨从来都知道,活着要比死更艰难。

    “小飞流,你蒙叔叔和霓凰郡主都去陪你苏哥哥了。”

    “你不许!”

    飞流紧紧抱着蔺晨越发冰凉的身体,他用自己的衣袖去擦蔺晨不断吐出的鲜血,可无奈手过于颤抖,最终只沾的蔺晨满脸,越发凄惨。

    “小飞流,你的毒已经解了,你的仇人都已经死了,等我走后,你也就自由了。”

    “我不要!”

    气息渐渐弱了下去,蔺晨其实还想多说些什么,只是梅花的花瓣飘落越来越多,他嘴角浮出笑意,是长苏来接他了。

    他想告诉飞流,你蔺晨哥哥和长苏哥哥死在了同一天,所以你祭奠得时候千万别把你蔺晨哥哥给忘了。

    他想告诉飞流,等自己走后不要哭,就算难过,以后每年也只能难过这一天,其他的三百多天都要开开心心的。

    他想告诉飞流,自己真的很喜欢听他喊蔺晨哥哥,可惜他不是一个好哥哥,没办法继续陪小飞流玩,逗小飞流开心了。

    没过多久,琅琊阁在江湖上销声匿迹,有人传言,老阁主其实早已过世,现在连少阁主都死了,琅琊阁群龙无首,自然就散了。

    “上回书说到,琅琊阁少阁主额有朝天骨,眼里有灵光,乃是仙人转世,神仙下凡。”

    “骗子。”

    说书人正说到兴头上,被一个略有些哽咽的声音打断,很是不悦,向台下望去,竟是个翩翩美少年,于是两眼重又放出光来。

    “嘿嘿,看来我们家小飞流还是没学会骗人啊。”

    ☆祝 我是大哥的女人:生日快乐


评论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